北方网数码频道 > Flash出现新的漏洞:允许向PC植入恶意软件 > 正文

Flash出现新的漏洞:允许向PC植入恶意软件

2017-10-18 作者:吴晓宇 出处: 中关村在线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10月17日消息,现在许多网站都开始逐渐的停止对于Flash的支持,主要就是因为它的安全问题。就在今天,Flash Player插件再次被爆出了全新的安全漏洞,黑客可以通过这一漏洞向目标PC植入恶意软件。

  Flash再次出现新的漏洞:允许向PC植入恶意软件

  Flash再次出现新的漏洞:允许向PC植入恶意软件(图片来自于baidu)

  从现在报道的情况来看,Flash这一漏洞会影响Linux、Mac、Chrome OS、Windows全平台,不过目前Adobe还没有修复这一漏洞。这项漏洞中被植入的恶意软件是卡巴斯基实验室率先发现的,一共有“FinSpy”或“FinFisher”。

  卡巴斯基实验室是在追寻其他黑客组织的时候发现的这一漏洞,一个名为“BlackOasis”的黑客组织已经借助Adobe Flash Player漏洞,成功地向计算机植入安装了恶意软件。

  今年七月份的时候,Adobe公司宣布他们正在计划逐渐禁止Flash浏览器插件,并把这一最后时间点定在了2020年。Adobe希望各个网站的内容创作者把Flash内容移植到HTML5、WebGL以及WebAssembly格式。在此之前,谷歌Chrome和Firefox等一系列浏览器都在对Flash进行“封杀”。

  从去年开始,国外各个网站开始逐渐的减少Flash内容,并转移至HTML5。Flash在最近几年的安全漏洞一直以来广受诟病,它很容易让PC和Mac用户暴露在危险之中。2020年前,Adobe Flash会继续支持主要操作系统和浏览器,发布安全更新,维持系统和浏览器兼容性,根据情况推出新功能。

数码秘闻
auto-20499 block not exists.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