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数码频道 > 索尼吸血鬼专利 > 正文

索尼吸血鬼专利

2017-03-17 作者:周慧娴 出处: 天极网 责编:孙彬又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试想一下,当和好友外出玩耍时,你的手机电池电量却不太给力。通常情况下,我们都会掏出充电宝为设备进行充电,但在忘记带充电宝、附近又没有插线板的情况下,你会怎么办呢?相信有不少用户都希望好友的手机电量能够“流入”到自己的手机中。好消息是,这种想法极有可能会成为现实。

  索尼最新曝光的专利文件显示,索尼计划开发出能够让用户从其他设备以无线的方式“偷走”电量的系统,支持该系统的手机可变身“吸血鬼”,吸取其他设备的电量。

  索尼吸血鬼专利:手机自动吸取其他设备电量

  索尼吸血鬼专利:手机自动吸取其他设备电量

  值得一提的是,电量的传递并不局限于智能手机之间,冰箱、电视、电脑、微波炉、洗碗机等都可为设备输入电量。也就是说家电应用基本都可化身为为能源点,为用户设备无线充电。

  其实,苹果此前也有过类似的想法,但索尼以及苹果是否将把该专利技术投入到实际生产中便是另外一回事了。

数码秘闻
auto-20499 block not exists.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