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数码频道 > iOS遭攻击频率低于Android:但伤害很深 > 正文

iOS遭攻击频率低于Android:但伤害很深

2017-06-23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孙彬又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Pradeo安全软件公司近日发布一份报告称,苹果iOS移动平台比谷歌Android遭到网络攻击的频率更低,但当iOS受到攻击时,后果将更为严重。

  iOS遭攻击频率低于Android 但后果更严重

  iOS遭攻击频率低于Android(图片来自baidu)

  Pradeo发布的移动App威胁评估报告,通过对150万个独立应用程序进行调查来了解移动设备App的风险状况。显示iOS虽不会像Android一样遭到同样频率的攻击,但一旦攻击成功,问题则比Android要严重,甚至iOS本身都将受影响。

  Raoul指出,下载完App后,iOS系统都会询问用户,是否允许该App访问他们的个人数据,而Android在下载完App后便可自行使用用户个人数据。受损的iOS系统将会导致数据泄露与丢失。根据Pradeo的研究,当App带有恶意及入侵行为时,iOS将有47.8%的概率遭遇数据泄露与丢失,而Android这一数字为67.2%。

  此外,根据Pradeo另一张图表显示,在分类App中,不管是游戏类、娱乐类还是工具类App带有恶意及入侵行为时,数据泄露与丢失的风险都是最高的。

数码秘闻
auto-20499 block not exists.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