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数码频道 > 比苹果激进 华为4D Touch技术现身 > 正文

比苹果激进 华为4D Touch技术现身

2017-06-19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中关村在线 责编:孙彬又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苹果在Apple Watch和iPhone上分别搭载了压力触控技术,即Force Touch和3D Touch,目前,部分国产安卓手机也有跟进。但从技术的角度,华为已经发现了突破口。本月9日,华为向马拉西亚的知产组织提交了一份新的应用商标,名为“Huawei 4D Touch”,目前已进入实审阶段。

  稍稍遗憾的是,关于商标的细节尚未披露,我们仅能从名字来窥探,这应该是比3D Touch更先进的技术。

  实质上,因为2015年Mate S的推出,华为就成为了全球第一个引入压力触控的手机厂商,据说是受Apple Watch和MacBook Trackpad的启发。

  而苹果的3D Touch原理是“集成在LED背光系统中的电容式传感器阵列可以检测到阵列和覆盖玻璃片之间的微小变化-这种变化正是由您的手指压力所产生的。”

  换言之,传统电容式传感器只有X轴和Y轴,现在相当于增加了一个Z轴,从而创建了一个全新的维度。

  不知道华为的4D是不是加入了对按压时长的检测,从而扩展出更丰富的功能,甚至会不会和屏下指纹识别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在压力触控的探索上,今年的HTC U11剑走偏锋,首次搭载“Sense Edge”边缘触控,看来该技术本身还是大有可为的。

数码秘闻
auto-20499 block not exists.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