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数码频道 > 三星再次申请VR设备专利:可自动识别面部 > 正文

三星再次申请VR设备专利:可自动识别面部

2017-06-23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孙彬又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近日一份三星的专利文档在网络上被曝光了出来,文档显示三星的Gear VR头戴设备将加入面部特征扫描并进行身份识别的功能。三星希望用户在戴上GearVR之后就能自动解锁用户的手机,这样也能给用户的使用带来更多的便利。

  三星再次申请VR设备专利:可自动识别面部

  三星再次申请VR设备专利:可自动识别面部(图片来自于Digital Trends)

  三星的这项专利技术名为“认证(用户)的控制组件”,头戴显示设备能根据用户面部和头部结构的压力数据进行识别,来判断是否是设备的所有者。一旦用户特征储存在设备的内存中,佩戴者或许将还能自动解锁他们的智能手机,这样就能大大缩短解锁的时间,带来更多的便利。

  上个月的时候,市场研究公司SuperData Research发布了一份有关虚拟现实市场的调研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虚拟现实设备的销量最高的仍然是三星虚拟头戴设备Gear VR,而与PC相连的VR产品依旧不甚理想,即使是PS VR也只有Gear VR销量的一半。

  从SuperData Research给出的数据来看,三星Gear VR今年第一季度全球销量达到了78.2万台,PlayStation VR为37.5万台,谷歌Daydream为17万台,HTC Vive为9.5万台,Oculus Rift为6.4万台。尽管各个产品的价格因素比较明显,但Gear VR受到人们的喜爱更与他们的经营策略有关。

数码秘闻
auto-20499 block not exists.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