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数码频道 > 网宿科技约13亿收购韩国公司 > 正文

网宿科技约13亿收购韩国公司

2017-02-23 作者:金朝力 石飞月 出处: 北京商报 责编:邱锦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2月22日消息,网宿科技宣布拟通过其全资子公司香港网宿有限公司向KDDI Corporation购买其持有的CDNetworks Co., Ltd.(以下简称CDNetworks)97.83%的股份。本次交易价格高达211亿日元(约合12.75亿元人民币)。这是网宿科技自2000年成立以来最大的一笔海外收购。

  在2017年初,网宿科技收购俄罗斯CDN运营商CDN-Video七成股份,交易价格为5000多万元人民币。一系列海外收购的动作,意味着网宿希望在稳定国内市场份额后迅速抢占海外市场。网宿通过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成熟的全球性CDN标的公司,能够大大节约公司业务全球化的时间。

  根据公告披露,CDNetworks于2000年5月在韩国成立,主要向客户提供全球范围内的CDN服务。其布局的节点数量、储备带宽享有一定优势:在全球共部署了180多个节点,覆盖49个国家的98个城市,储备带宽4.2T,在日、韩、中、美、英、新加坡等多地设立子公司及办公室。

  网宿科技董秘周丽萍表示,“网宿通过海外收购,快速推进国际化布局的战略时机已经成熟,而CDNetworks将成为网宿科技出海的最佳助攻手,双方在节点资源、客户及研发上将发挥较强的协同效应。”

  随着国内直播业务兴起、带宽流量成本增加,网宿科技已经成为国内最赚钱的CDN公司。其2016年三季度财报显示,净利润为9.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13%。

  据相关报告,全球CDN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4年的37.034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121.63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6.9%。发展潜力巨大。

  而CDN行业由于需要铺设大量服务器,做好技术储备,是一个规模效应明显的行业。抢占先机后将会产生马太效应。(记者 金朝力 石飞月)

数码秘闻
auto-20499 block not exists.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