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数码频道 > 三星Bixby与其他AI助手有何不同? > 正文

三星Bixby与其他AI助手有何不同?

2017-03-23 作者:熊嫒 出处: 天极网 责编:孙彬又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随着苹果Siri、谷歌Google Assistant、亚马逊Alexa、微软Cortana等虚拟语音助手在各类智能设备的广泛应用,三星也为新旗舰Galaxy系列带来了自己的人工AI功能Bixby。

  只不过,在三星内部Bixby不叫语音助手,而叫交互方式。那么Bixby作为三星设备全新的智能交互方式,与苹果Siri等这些现有的语音助手有什么不同呢?

  交互方式!三星Bixby与其他AI助手有何不同?

  交互方式!三星Bixby与其他AI助手有何不同?

  简单而言,苹果Siri、微软Cortana等现有虚拟助手只是可以提问、并回答简单问题,而且还是有数据库的。而三星Bixby则是作为设备上的帮手,完善、优化自有应用和服务。

  据了解,三星Bixby将贯穿整个三星Galaxy S8界面,甚至可以控制独立APP,并渗透到应用的各项功能。而且,三星也计划Bixby未来覆盖三星所有设备,包括可穿戴设备、洗衣机、空调和电视等智能家居平台,以及一切可联网并接受语音输入的设备,甚至是第三方应用和服务。

  其次,三星新旗舰Galaxy S8将为Bixby设有专属物理按键,便于用户随时唤醒并启用Bixby。三星称,Bixby是不间断的持续完成正在进行的工作,可以避免因应用重启而丢失数据,同时用户还可根据自身喜好进行触控操作、语音操作或其他交互方式。

  交互方式!三星Bixby与其他AI助手有何不同?

  交互方式!三星Bixby与其他AI助手有何不同?(三星高管)

  另外,三星Bixby还具备强大的“兼容性”、情景感知能力,即使用户语音命令不完整,Bixby也能够根据自己的理解来尽力执行任务,并在逐步执行命令的过程中不断鼓励用户提供更多信息,改善用户体验,更趋近于“人工智能”。

  当然,与其他虚拟助手一样,刚刚发布的三星Bixby也存在许多不足。比如,初期功能有限,三星Bixby仅限于支持几款预装的App使用;发布之初仅支持英语和韩语,专属物理按键也没有实际功能(之后通过软件更新来让该按键工作)。

  交互方式!三星Bixby与其他AI助手有何不同?

  交互方式!三星Bixby与其他AI助手有何不同?(三星Galaxy S8官方渲染图)

  写在最后:之所以叫Bixby,叫交互方式,三星似乎是想借此隐喻一座连接三星硬件和软件、服务的桥梁,毕竟在旧金山南部就有一座桥梁叫Bixby Bridge。不过,说得这么好,伴随着Galaxy S8手机在3月29日到来的智能交互方式Bixby的表现究竟如何呢?我们还不得而知,还是让我们静待新产品的发布上市吧!

数码秘闻
auto-20499 block not exists.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