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数码频道 > 拜勒索病毒所赐 8000张超速罚单被撤销 > 正文

拜勒索病毒所赐 8000张超速罚单被撤销

2017-06-27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中关村在线 责编:孙彬又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5月12日以来,WannaCry勒索病毒席卷全球,超过150个国家至少30万名用户中招,造成损失达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50亿元)。如今,WannaCry的余波还未平息。

  据雅虎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月24日,加拿大维多利亚州警方宣布撤销全州所有超速交通罚单,原因是交通测速相机在6月6日起被发现感染了勒索病毒。

  

  不过,据助理专员Doug Fryer表示,这些违章罚单被撤销并不代表作废,他需要确认当时的交通信号灯和测速相机是正常工作的。

  据了解,目前该州已经确认被勒索病毒感染的测速相机已经打到了280台,这些相机并没有联网,但是一位维修人员在6月6日不慎将一个携带勒索病毒的U盘连入了其中一个摄像头。

  Fryer表示,目前有1643张罚单要被撤回,还有5500多张尚未开出的罚单将被禁止。据他估计,大约有7500到8000张受影响的罚单可能会重新发出。

  此外,截止目前,该州还不会有新的罚单开出,直到警方确定测速相机正常工作。据悉,勒索病毒会导致相机不断重启,并没有迹象显示会导致测速雷达的数据不准确。

  无独有偶,日前,澳大利亚一个州的55个闯红灯和超速监控摄像头遭到WannaCry入侵,期间摄像头无法对闯红灯和超速进行正常监控。

数码秘闻
auto-20499 block not exists.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