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数码频道 > 三孩子骑共享单车摔伤 > 正文

三孩子骑共享单车摔伤

2017-02-23 作者:鲍文娟 出处: 广州日报 责编:邱锦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记者早前从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了解到,春节前后多名孩子因骑行共享单车摔伤,也有家长带孩子骑单车引起孩子跌伤导致骨折。医生提醒,家长除了加强自身安全意识,还要提醒孩子注意安全。

  孩子坐车篮摔成骨折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小儿骨科近日收治一例2岁小朋友意外骨折的案例。小患儿的妈妈骑共享单车时将其放至车前篮子内,停车时一不小心将其摔到地上,导致患儿右胫腓骨骨折。

  这并非首例违规使用共享单车导致受伤的案例。上个月末,该院小儿骨科病区也收治了三名12岁左右的孩子。这三名孩子都因为骑共享单车摔伤,导致手臂严重骨折。

  经了解,3名孩子都是家住罗湖,其中,12岁的小翁摔得最为严重,被医生诊断为“左尺桡骨下段骨折”,要为其进行桡骨切开复位钢板螺钉内固定。13岁的小杨是两只手出现了骨折,右手诊断为“右尺桡骨骨折”,左手诊断为“左拇指近节骨骨骺骨折”,12岁的小余诊断为“右尺桡骨下段骨折”。

  刹车没刹住手撑地受伤

  据平乐骨伤科医院小儿骨科夏玉礼医生介绍,3个孩子在说起摔伤原因时,都说在刹车时感觉车子的刹车只作用到了后轮,而没有刹住前轮,导致车子漂移发生了侧摔。在摔倒的一瞬间,他们都惯性地用手撑地。(记者鲍文娟 通讯员刘画敏)

数码秘闻
auto-20499 block not exists.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