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数码频道 > 方太智能油烟机,还你一个自然清新的厨房 > 正文

方太智能油烟机,还你一个自然清新的厨房

2017-06-23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你以为只有雾霾天的时候,空气质量才是最糟糕的吗?其实,你家的厨房的空气质量也不怎么样。尤其是夏天,气温升高,厨房的“体味”就更重了。不信?那就想想那些让人五味杂陈的画面吧……

  厨房油烟:中国人做饭,多采用多油、大火、煎炸爆炒的方式进行烹调,在各式烹饪燃料的“催化”下,锅里的食用油在高温下会产生大量的油烟,其含有醛、酮、烃、脂肪酸、醇、酯、内酯、杂环化合物、芳香族化合物等的有害物质。这些烟雾常被诟病为导致家庭PM2.5爆表和室外雾霾形成的罪魁祸首之一。

  科学实验表明,吸入高浓油烟气会致使肺活量下降,甚至造成肺部炎症和组织细胞损伤;油烟烟气影响人体的细胞免疫、巨噬细胞功能,造成人体免疫功能下降;油烟烟气中存在着能引起基因突变、DNA损伤、染色体损伤等物质,具有潜在的致癌性……这“体味”的杀伤力,让人不寒而栗。

  厨房垃圾:瓜果皮、烂菜叶、菜头菜尾、剩菜剩饭等食物性厨余垃圾,是厨房的“排泄物”,也是饭前饭后不可避免的“剩余问题”。它们不仅湿漉漉不便清理,而且碎屑掉落在操作台夹缝中,随着高温,这些小东西会很快腐烂、变质,气味难闻,影响烹饪体验;还会使滋生的细菌扩散蔓延,致人生病。

  下水道:作为“排泄通道”,下水道的模样无需过多描摹,这一根神奇的管道,接纳过残羹冷汤、洗完脏水、洗菜污水等等,气味莫变,不一而足。尤其是夏季,下水道就变成一个“发酵温室”,各种残食垃圾腐臭反味,五味陈杂可想而知......

  如此种种,可见这一个创造健康营养美食的厨房,其实是室内空气环境的“重灾区”,暗藏着各类危害人体呼吸健康的“杀手”:充斥着油烟、燃气、清洁剂气味,别家倒灌的油烟,以及它作为一个较为封闭的空间,更为各种复杂的气味残留提供了24小时发酵酝酿的有利条件,在这个高温夏季,“捂”鼻大过天……

  可以说,厨房是家里空气最浑浊的地方了。在英国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上,一项关于疾病风险评估的研究项目中,厨房空气污染被列为继高血压、吸烟和酗酒之后,人们最大的健康隐患。是时候,远离厨房空气污染、提高厨房的空气环境了!那么,该如何提高厨房空气质量呢?

  对此,高端厨电领导品牌方太创新研制的智能油烟机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比如,方太智能云魔方EM10T,它除了能承担起了除油烟外,还自带“厨房空气管家”功能。

  1

  (图示产品:方太智能云魔方EM10T)

  这一厨房空气管家功能,是油烟机自带的“智能空气净化机”,它能通过油烟机右侧的黑色检测孔对厨房空气质量进行检测,对包括香烟烟雾、甲醛、氨气、一氧化碳、苯、酒精、氢气等有害气体进行监测管理。如果检测后空气质量好,屏幕标示则会显示为绿色;若空气质量略差,屏幕标示会显示为浅红色,此时油烟机弱档自动运行;如果检测后空气质量很差,屏幕标示会显示为深红色,并自动运行强档模式进行及时智能换气,时刻保持家里空气洁净,让家人免受有害气体侵害。

  2

  (图示产品:方太智能云魔方EM10T)

  而在吸排油烟方面,方太智能云魔方EM10T也同样出色。它独创的蝶翼环吸板,把吸风口由中间扩展到了四周,将核心负压区下降6~13cm,增大了负压面积,0.21平米超大笼烟范围可实现立方环吸效应,将油烟吸的干干净净;其3°倾角设计的蝶翼环吸板与M型内腔形成“诱导加速通道”,让进烟速度提升1倍,减少油烟逃逸,实现四面八方不跑烟。

  原来,除了室外的雾霾,家中厨房才是呼吸的重灾区。而方太智能油烟机,不仅能让做饭的人不再饱受油烟的折磨,还能轻松去除厨房“体味”,让家人时刻享受健康清新的室内环境。

数码秘闻
auto-20499 block not exists.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