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数码频道 > 亦云信息分享智慧售电 进军陕西市场 > 正文

亦云信息分享智慧售电 进军陕西市场

2017-05-24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随着《陕西省售电侧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即将出台,陕西省发改委正抓紧完善各项配套措施。5月19日,以“陕西省电改政策分析、售电业务实践”为主题的2017年陕西省互联网+售电研讨会在西安威斯汀酒店成功举办。会议吸引了陕西省发改委、电力交易中心相关领导,陕西省售电公司及其它相关电力企业约上百位负责人参加。

  2017年,将会是陕西省售电侧改革的深化和快速推进之年,售电公司应充分利用互联网建立面向多种应用和服务场景下的售电服务系统显得尤为重要。会上,借鉴广东省售电侧改革经验,对售电商业模式决策、市场运营管理和购售电交易执行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说明: F:\照片&视频\西安售电研讨会议\会议新闻配图\IMG_4934.jpg

  陕西售电实战蓄势待发

  研讨会上,陕西省电力交易中心市场副处长陈亚军发表主题演讲,向研讨会讲述了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成立情况和工作机制,以及2016年度及2017年初陕西电力市场运行情况。他表示,交易中心会在政府监管下,规范行为,提供规范、透明、公平的电力交易,推进市场规范化管理。售电公司应发挥宣传优势,发挥零售市场先锋作用,创新营销模式。

  说明: F:\照片&视频\西安售电研讨会议\会议新闻配图\IMG_4956.JPG

  据陈处长介绍,2016年大用户直接交易电量200亿千瓦时,较2015年直接交易电量31亿千瓦时增长5.45倍,平均降价让利35.8元/兆瓦时,释放改革红利7.17亿元。2017年一季度直接交易电量117.69亿千瓦时,平均降价让利41.5元/兆瓦时,释放改革红利约4.88亿元。政府部门与售电企业代表就陕西电力市场目前状况及未来预测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陈处长在演讲中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发挥平台交流、沟通诉求的良好作用。

  亦云信息智慧售电云 助推陕西售电企业创新突破

  研讨会上亦云信息总经理助理胡大立给大家分享了广东省电力市场交易现状以及广东售电公司的交易经验。胡总介绍了广东电力交易的合约套餐设计模式和电量采集信息。他认为售电企业应该获取用户电量,提供准确负荷预测并且减少偏差考核,才能避免偏差失控,保持售电利润。

  说明: F:\照片&视频\西安售电研讨会议\会议新闻配图\IMG_5052.jpg

  最后他表示,电力改革正在经历一场由互联网引发的剧烈变革,广东售电借鉴全球售电行业的发展经验,同时结合自身国情,通过智慧售电构建健康业务生态环境,实现跨越式发展。

  这不只是一场同行之间的学术讨论,更有实打实的精彩应用案例,围绕“智慧售电”,新技术、新产品层出不穷,亦云信息的能源事业部技术总监季峰博士的演讲让人眼前为之一亮。

  售电公司业务开展将涉及电网、交易中心、电厂、用户等多方主体,如何面对市场竞争,如何发展用户增值业务,如何进一步运营与推广,这些都业内需要解决的问题。他认为,通过信息化手段与各相关方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和融合,通过数据分析实现负荷预测、偏差控制、市场分析,进而实现其盈利最大化。

  会上,季博士分享了亦云信息全面落实“智慧售电”的战略、业务布局,并介绍了几款重点产品。

  

  作为互联网+售电主要载体之一,“智慧售电云”将为用户提供软硬一体信息化一站式服务,包含客户管理、购售电交易、合约管理和结算管理等售电公司开展核心购售电业务必须具备的通用功能,以达售电公司准入条件的政策要求。

  其次在电力行业信息化过程中,亦云信息将智慧能源建设的立足点、着力点和增长点坚定不移放在智慧售电建设上,紧扣售电用户的需要,提供拥有电量采集、数据传输和电量监测等功能的智能用电采集子系统,以及带有客户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和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功能的配网信息化管理子系统。

  亦云信息将围绕成为“智慧售电信息服务专家”的发展愿景,通过信息化软件、硬件和服务,对于不同市场定位的售电公司,提供有针对性的售电产品解决方案。针对未来将开展的新的交易品种,以及售电公司为电力用户提供各类定制化的增值服务,亦云信息都将提供相应的咨询与技术服务。

  说明: F:\照片&视频\西安售电研讨会议\会议新闻配图\IMG_5180.jpg

  会后,现场嘉宾都驻足在智慧售电一体机产品体验区前进行产品咨询和体验,并表示,本次研讨会有利于陕西省售电企业进一步抓住电力体制改革带来的发展机遇,愿意与亦云信息合作一同应对电力信息化的挑战。

数码秘闻
auto-20499 block not exists.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