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数码频道 > 韩国研发纳米级3D打印技术 用于可穿戴设备 > 正文

韩国研发纳米级3D打印技术 用于可穿戴设备

2017-06-13 作者:王怡平 出处: 环球网 责编:谢照祥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据韩联社6月12日报道,韩国电气技术研究所(KERI)教授Seung Kwon Seol带领的科研团队研发出一种新型打印技术,即通过新型喷嘴打印出具有高导电的3D多壁碳纳米管(MWNT),或将有助于可穿戴技术的发展。

  

  科研人员称,为实现高质量打印,油墨不会在通过喷嘴时结块堵塞,通过采用聚乙烯吡咯烷酮包裹碳纳米管油墨的技术,使流体油墨快速凝固。

  这项新突破能够促使各种3D微结构的形成,便于穿戴设备以及可弯曲电子产品等必备部件的研发。研发人员表示:“现有的3D打印技术在使用上依然受限,而我们取得的最新突破可以增强3D打印技术的多功能性,能够在未来生产可穿戴产品所需的各种部件。”他们还称,该项技术能够有助于3D打印技术的推广,同时还提高了先进概念产品的整合自由度。

  目前,该项成果已经刊登于国际纳米权威期刊ACSNano以及ACS应用材料和界面(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上。

数码秘闻
auto-20499 block not exists.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