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数码频道 > 通证派元道谈行业数字化通证第一区块链第二 > 正文

通证派元道谈行业数字化通证第一区块链第二

2018-07-16 作者:比特数字 出处: 比特数字 责编:王帆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2018年是区块链技术爆发的元年,我们时长可以听到“区块链可以改变人类生活,颠覆世界”这样的说法,尽管区块链技术在近几年飞速发展,但是在生活中仍难觅它的踪影。原因很简单,任何一项可以称得上“颠覆”的技术,都需要漫长的时间发展,因为区块链不是一般的技术,它是对人类文明进程有重大影响的发明,区块链的诞生是价值互联网的表现,对于价值互链网来说,一切才刚刚开始。

  行业上链 通证先行

  元道,真实身份为中国规模最大电信中立IDC运营商世纪互联数据中心的创始人、董事长陈升。或者是圈内人都喜欢给自己起一个“艺名”,当谈及创新与颠覆的区块链时,他更喜欢用元道这个名字。2013年开始关注比特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而后联合官产业界布局区块链产业,是国内链圈发展的先驱性人物。

  通证派创始人元道谈行业数字化:通证第一 区块链第二

  提到区块链,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比特币等虚拟货币,这是不是意味着区块链离不开币,大家只关注炒币。对此,元道表示,Token不是代币而是通证,区块链发源于比特币技术,但IT界专家和金融科技界,常常将区块链中的比特币支撑技术抽离出来,从而引起出链与币两个圈子。而Token可以代表各种权益证明,但是唯独要代表货币,最终还是需要国家授权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加密数字法币。

  区块链和实体经济结合是王道

  元道表示,区块链和实体经济结合是王道。对实体经济来说,通证第一,区块链第二,首先有上层的通证促进品牌建立,也要有下层基础设施搭建。整个通证经济包含三层,通证经济、通证经济体、公链共同体。

  而通证额应用主要有四点:协作,行业上下游的强协作激励机制(包括负激励);品牌,通证全球流通,便于建立全球品牌;组织,新一代行业协会,社群自治组织;自金融,自带金融的数字化变革,从自媒体到自金融。任何一个区块链项目都不可避免的要谈币,但并不意味着这是一件坏事,因为没有币,就没有证,通证应用背后是新生态金融形势。

  颠覆性的创新是从“违法”开始的

  通证经济是推动区块链发展的最重要核心动力,但是,由于行业乱象严重,国家政策在此方面的监管逐渐加强,这项颠覆性的技术发展过快,导致制度滞后技术的发展,以至于在区块链领域,很多词汇成了敏感字眼。

  元道坦言,颠覆性的创新是从“违法”开始的,每个人都势必会卷入这场技术革命,只是有的人选择被动等待,有的人则早早主动寻找属于自己的位置。

  视频连接:https://v.qq.com/x/page/b07197rj36g.html

数码秘闻
auto-20499 block not exists.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