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数码频道 > 175亿美元!东芝股东将芯片业务出售给贝恩 > 正文

175亿美元!东芝股东将芯片业务出售给贝恩

2017-10-25 作者:张金梁 出处: 中关村在线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10月24日消息,东芝股东已经批准该公司将闪存芯片子公司作价2万亿日元(约合175亿美元)出售给贝恩资本领导的财团。

  175亿美元!东芝股东批准将芯片业务出售给贝恩

  东芝股东批准将芯片业务出售给贝恩(图片来自baidu)

  其实在周二召开股东大会之前,东芝已经在9月28日宣布,同意将存储芯片业务出售给一个由美国、韩国和日本投资者组成的财团。据了解,贝恩资本牵头的竞购财团,包括苹果公司、戴尔公司、希捷科技、金士顿公司和韩国芯片制造商海力士。

  另外,虽然东芝同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达成了协议,东芝股东大会也批准了出售闪存芯片子公司的交易,但这一交易目前仍存在不确定性。东芝与闪存芯片业务合作伙伴西部数据之间仍存在纠纷,交易最终完成也还需要通过反垄断审查。

  据了解,东芝选择出售闪存芯片业务子公司,就是希望借此天不在核电业务上的巨额亏损,快速扭转资不抵债的困境,避免股票在明年3月份被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

数码秘闻
auto-20499 block not exists.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