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北方网游戏频道 > > 《完美世界》手游打造多样战斗玩法 > 正文

《完美世界》手游打造多样战斗玩法

作者:互联网出处: 互联网 责任编辑:hfdffdgh

  《完美世界》手游打造多样战斗玩法

  近日,由腾讯游戏和完美世界联手打造的自由飞行战斗MMORPG手游《完美世界》手游正式上线。作为一款拥有十多年端游IP改编而成的手游,《完美世界》手游的到来注定要受到粉丝和玩家们更加严苛的审核。事实上,游戏在上线初期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完美世界》手游上线后大区爆满,短时间内登顶App Store免费榜,并登上畅销榜单第二,这也是《完美世界》手游给新老玩家交出的一份满意答卷。

  然而想要保证留存,长期真正拴住老玩家和新玩家的心,新颖有趣的玩法才是更加让人期待的一面。《完美世界》手游在玩法的创新设置上,就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

  

  图1:《完美世界》手游

  

  图2:《完美世界》手游

  上天入地凌空对战 庞大副本系统乐享逍遥

  游戏在还原经典副本的同时,更重磅提供18人、36人等大型的团队副本。人、妖、羽三族五种职业的定位明确,不管是在BOSS挑战还是各种团战活动中,广大修仙者都能清晰感受到MMORPG战斗的魅力。个别副本开放了空中区域和海底水域供战斗,无论是飞上高空击杀BOSS,还是埋伏海底埋伏敌人,修真者们都能尽享肆意激战的别样魅力。在大多数游戏都停留在陆地PVE/PVP的现在,《完美世界》手游别出心裁的制作出了多场景变换的打斗模式。让玩家们能够在感受惊险打斗的同时,感受到赏心悦目的海底风光以及神秘的天空之景。在同样的前提(战斗)下,感受别样的景色风采,或许这也是《完美世界》手游为玩家们所奉献的又一出彩礼物。

  不仅仅是开放了空中、海底区域,《完美世界》手游副本系统更是提供了单人、团体,PVE、PVP等多种类型的副本玩法。以PVP类型的副本为例,在“逸灵山谷争夺战”副本中,修真者每天都能进入逸灵山谷开始长达10分钟的PVP,率先占据据点得分超过2000分的一方获胜;而在“格斗场”中,系统将根据修真者的能力平衡分派至相应分组,决斗将选出冠、亚、季军,还能扬名四海。游戏中还推出了“熊万军的春天”一类的新奇副本,这个帮会的活动简直脑洞大开——大妖怪抓压寨夫人;唯有帮会中有3名以上拥有女神称号的小姐姐,才能开启这个活动。此外,帮派联赛、仙魔劫·鬼母来袭等一系列副本活动也等待着大家参战。

  

  图3:“逸灵山谷争夺战”副本

  

  图:4:“熊万军的春天”副本

  摒弃“挂机流”找回传统RPG副本玩法乐趣

  《完美世界》手游在延续传经典副本玩法的同时并进行了一些出色的改动。其中最让人感到新奇的,莫过于摒弃了传统手游“挂机”刷副本的枯燥策略。众所周知,当前的不少游戏中,挂机似乎已经成了主流,尤其是在副本之中,缺少了一些手动操作的快感,变成了单纯的挂机刷经验/物品。如此一来,在可玩性和操作性方面,时间长了难免会产生厌烦之感。

  

  图5:操作性极强的副本带来的是更多快乐

  而《完美世界》手游则对这一现象进行了优化,玩家在副本之中必须通过和队友的完美配合以及恰到好处的技能释放、走位进攻,才能够顺利通过整个副本。换句话说,《完美世界》手游的副本,似乎更加像是魔兽世界副本的简化版,让玩家能够在不断的操作之中,感受到游戏对战的乐趣。同时,这样的设定注定会让玩家在游戏中不断突破原有极限,创造出更多变的副本打法,将原本枯燥的副本任务变成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大大提升了游戏本身的可操作性外,还增加了不少游戏的可玩性与耐玩性。

  

  图6:想要更好的通关副本需要更多的技巧

  

  图7:高空战争

  与帮派兄弟联手 对周围领地进行宣战

  《完美世界》手游中还原了诸多经典玩法,其中囊括了帮派城战、多人副本等战斗交互玩法。玩家将不会遭遇“落单”的尴尬;特别是组队系统能提供“分析队伍职业情况”、“喊话招募”、“附近招募”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帮派联赛激情开战,游戏没每周三、四帮派联赛开放。新版的“帮派城战”,其充分吸收了MOBA经典的“三路推进的地图”、“战场形势小地图”、“实时语音功能”功能,使其成为MMORPG经典城战的全新功能。战前,玩家们可以部署箭塔和保护投石车;战时,玩家可以采集资源或者利用特殊召唤兽来强化器具、干扰敌人……以此最大限度提升城战的策略性对抗,强化玩家的羁绊继而形成独特的情感纽带。更让人惊喜的是,帮派城战将来还将推出“护城河”水域,让玩家们可以在水下进行PK、埋伏,三栖战斗的到来势必掀起最狂热的战斗热情。

  

  图8:帮派联赛激情开战

  

  图9:.城战系统

  独具创意且多变的玩法,势必会让游戏本身变得更加让人期待,同时也能够让玩家们在游戏中自行探寻出更多新奇玩法,一次次挑战原有的极限,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在这里,同样也是期待着《完美世界》手游在后续能够制作出更多趣味玩法,让玩家们获得更多畅快的体验。